宙页dayのknight

[cartyle]风信子的花季

*cartyle
*开始时两人素不相识
*读之前可以先去看看阿波罗和雅辛托斯的故事
摸了两个月才完成的文 (′~`;),小长篇,不嫌弃就点个赞吧~

  初春不久,春风才刚刚光顾这个欧洲的小镇。
  这是个安宁的小镇子,座落在山坡旁,城堡边。阳光和轻风眷顾着这里,才将冬季那冷调的墨色化为新色彩。冬末留下的空气寒凉而清新,藏有淡淡花香。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,而居民都是田园的农民或城堡主人的侍者,都是朴实善良的人,这里,可以说是世界一个角落里的理想乡。
  正是繁盛的花季,经历暗淡冬季的花店再次绽放了色彩。
  “Kyle's”当然,是一家个人店。
  小小的花店座落在大理石路的街巷边,临近一家名为“craig and tweeks' ”的咖啡馆。小店的装璜不算华丽,但也算精美。花朵盛开在店里店外每一处,每一个角落。充斥视野的花色,让这里如同古典油画里的街景,为这个古朴的小镇增添了五色缤纷的一角,也为平淡的空气增添了清新怡人的一曲。
  然而最美的风景,不是这个惬意的花店,而是那位忙里忙外的店主。
  Kyle.Broflovski。一位看上去才步入花季的少年,也正是刚刚成年一年左右。瘦小的身影忙碌在店里店外,那自然卷曲的红发落在他白皙的皮肤上,精致的脸庞里镶嵌着两颗绿宝石般充满灵气的眼瞳,红润的脸颊散发着年轻的朝气;个头不是很健硕,略为瘦弱,但每天打理花店的忙碌让他长出了不服羸弱的肌肉,勾勒着衣物的边界线;每当开店时围裙会被他绑在细腰上,将完美的身材曲线彻底呈现出来;符合外貌的文雅气质,彬彬有礼的言语,易知他是个受过良好教育的人;青年人不时散发的荷尔蒙,混着情迷的花香,让每个见到kyle的人都有暧昧的欲望。
  如此精美的少年,被无数鲜花和绿叶衬托着,犹如画中走出来的仙子,好似梦中幻想。
  kyle本是远道而来的留学生,他本该去首都学习,却因为阴差阳错而错过了上一年的开学季,但他不认输的精神让他没有就此打道回府,他留在了这个国家,接受了远亲给予的一家店面,就在此定居,开起了一家花店。
  虽然只来到了这个小镇一年左右,但很多人都喜欢上了这个美丽的少年,对他很是友善亲近,这让kyle忘却了远离家人的孤独。
  但是有时候,kyle还是会感到空虚寂寞,有着青春花季常有的忧愁。他的追求者其实有很多,男女皆有。
  小镇的人都很开放的,毕竟他隔壁就是一对夫夫开的咖啡馆。
  kyle常常收到情书,甚至突然的告白,但他还是希望回去修学,目前只是在此逗留一年,他不希望在此地给别人和自己留下情丝困扰,所以他极力的抑制着自己的感情。

3月初呢,是风信子花季的初期。

  初春虽然蝴蝶零星罕见,但也有不少蜜蜂前来光临,当然更多的顾客是小镇上和善的人们。
  “kyle!早上好。”一大早隔壁的店主tweek端来了一杯香暖的咖啡。这位邻居似乎神经有些脆弱,他的头发被他自己抓得不成样子,衣服也揉的稀里糊涂,但好在他有个称职的丈夫,能为他打理好一切。
  kyle把手从忙碌中抽出空来,接过咖啡,微笑着说了声谢谢。
  “哇,又有新的花开了”tweek高兴地欣赏着。
  “是啊,很多花的花期到了,我刚把它们从花园搬过来。”kyle抿了一口咖啡,驱散了不少清晨的寒意。
  “早上好。”另一名隔壁店主craig走了过来。虽说是不苟言笑的人,还喜欢竖中指,但一年以来的相处kyle知道他其实是个温柔热心的好男人,忠诚的好丈夫。
   “对了!为了答谢你的咖啡,送给你们一束刚开的白色蔷薇,它代表着纯洁忠贞的爱情,可以祝福你们两位。”
  “谢谢!”tweek犯着哆嗦的毛病说着,“不过你有听说吗?城堡女主人的儿子要回来了!”
  “哦?”kyle好奇着。
  “是个很差劲的人。”craig不屑地说到,“eric.cartman,是个挺混蛋的家伙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“是吗?”kyle疑惑着。
  tweek:“craig别这么粗鲁啦。”
  craig:“当然,抱歉,随便吧。”
  tweek:“那我们先回去照顾店了,不打扰你咯。”
  craig:“没错,祝你今天过得快乐,走吧,亲爱的,把今天的蛋糕做了吧,我很想吃抹茶蛋糕。”
  tweek:“那是给客人的,给客人的!”
  令人羡慕的亲密小两口离开了。不忌讳地说,Craig和tweek的关系是kyle一直憧憬的生活。即使也许对方是个男性。
  Kyle端着咖啡回到店里,准备打理一天的事物。但他思索着tweek提到的城堡主人的儿子。
  城堡的主人是一名美艳的女士,她曾嫁给了一名贵族富翁,生了一个儿子。在富翁死后就守了寡,她和儿子继承了万贯家产,和贵族的身份。但她没有其他贵族的傲慢刻薄,cartman夫人为人很和善,对侍从和镇民都很尊重,她还把自己的城堡外借给大家举办宴会和庆祝节日。
  貌似craig和tweek的婚礼就是在城堡里办的。
  kyle也去过这城堡,在他被雇去装饰宴会上的花束时。是个很大很漂亮的城堡,有着童话里城堡的古典和气派,想必能在这里举办婚礼是件很幸运的事。
  kyle也曾面见过cartman夫人,夫人对镇上居然新来了如此美貌的一名少年感到惊讶,并对他心生喜爱,他曾对kyle说过,“如果我的儿子能有你这样的朋友就好了。”
  贵公子eric?会是怎样的人呢?kyle猜想着。
  是一个西装革履,有着贵族气质的绅士吗?
  嘛,不太可能,craig说过他是个混蛋。
  那就是个花花公子咯,四处沾花惹草,四处给人留下烦恼懊悔。用他那迷人的外表和富裕的身份来欺骗别人的感情,但他自己不屑一顾。
  或者是个高傲自大的小王子,瞧不起庸俗平凡的他人,但是有着不俗的谈吐和才能。
  kyle来的一年内都没有见过这个贵公子,也就是说至少一年没有回过家,那他在外面干什么呢?  
  想象和忙碌之间,不知不觉已是中午,太阳开始回暖大地,集市开始热闹起来。
  一辆豪车停在了花店门口,kyle透过门窗望去,感到来者不凡。
  是他?
  一名年轻漂亮的女子下了车,喊着:“eric!快来看看这些花。”
  是他。
  一位男士从驾驶座下了车,在kyle看到他时击碎了一切幻想。
  是一名肥头大耳,腰圆膀圆的胖子。
  若不是他开着豪车,穿着名牌,他简直和农夫家的胖儿子没有区别。
  这位贵公子下车说到:“快点吧,heidi,你不是更想看看我家城堡吗。”
  即使如此,kyle还是微笑着出门迎客,“欢迎光临!”
  “天呐,这家店的店主居然也这么漂亮。”名叫heidi的女子说到。
  “谢谢夸奖。”kyle其实有些习惯了,“女士先生,买一束蔷薇吧,这是本花季刚开的。”
  eric走到kyle的面前,面无惊异打量了一番,kyle有些惊讶,很少有人对他的外表不为所动,也许这位胖公子没有看上去这么肤浅。
  “你是男是女?”eric直言不讳。
  “啊?”kyle被如此无礼的第一个问题怔住了,“我……我是男生啦,先生……”
  “你看上去像个娘炮。”
  很好,除了想象中的优点以外,他和能想到的缺点都很匹配。kyle偷偷掐紧手心肉,极力不让自己失态,他的脸上微微表现出了愤怒。
  “eric!别这样。”heidi阻止了这份尴尬,而eric白了一眼,走进店里玩弄其他花去了。
  “他总是这样,别介意。”
  “不会啦,夫人。”
  “夫人?”heidi笑了起来,“我们还没有结婚呢,虽然可能很快了。”
  “是吗?”kyle有些不敢相信这么好的女生想要嫁给那样差劲的人,“那选一束马蹄莲吧,它代表圣洁永恒的爱,很适合你们。”
  “那就要一束吧,能在这么憩静的小镇看到这么美的花店和讨人喜欢店主,真的很幸运。”
  “我去把花包好,您再看看别的花吧。”
  kyle剪好花朵,走到店里的柜台上,准备包装好花朵。
  eric就在一旁,气氛有些尴尬。
  拜托别再和我说话了,kyle祈祷着。
  “风信子。”eric突然发言。
  “啊?”
  “风信子!”他着重到。
  “您……想要一束风信子吗。”
  “不,现在是它的花季,为什么不让它开在店外。”
  “因为它的寓意很少用到,所以就放在店里了。”kyle答到。
  “代表重新开始和嫉妒……你居然靠寓意卖花,真蠢。”
  kyle无言,但他很惊讶这个轻浮的人居然了解这花的含义。
  “这花不适合送人,但很适合做园艺欣赏,这个蠢镇子上有很多人可以养,不赶在它花期结束前卖完可就亏了。”
  “谢谢你的建议,先生。”kyle还是不习惯他言语中夹杂贬低词的说话方式,低着头工作。
  “我很喜欢风信子的神话。”eric说到。
  kyle微微抬起头,向上瞟了一眼比他高大得多的eric。
  “太阳神阿波罗和美少年雅辛托斯的神话。”他特意注重了美少年这个词,还在此时瞥视着kyle。
  “你也知道他们的神话?”kyle其实挺惊喜,但没有表现出来。
  “当然,和你隔壁的那对一样是对基佬。”eric嘲弄到。
  似乎冒犯到了什么,kyle性格中少有一面彻底暴露了出来。
  “听着,胖公子,如果不是给你母亲和你的伴侣面子,我早就一拳打你脸上了,我看起来弱不代表我真的不能教训你这样的小人。”
  “哟,你的嘴也很毒嘛,我就觉得你不是本镇的人,一年前根本没见过你。”
  “我的确是大概一年前才来的,真高兴那时没有遇见你,不然我掉头就走。”
  “不,你会很高兴认识我的,这里的生活安宁得像死一样,毫无趣味可言。”
  “这里的人能过上安慰快乐的生活,是因为他们不像你这样心胸狭隘,他们适合这片宁静。”
  “但不适合你,异乡人,你有着他们没有的愤怒和戾气,你的平静态度终会被打破,如果你一直住下去的话,你肯定不愿意止步于此。”
  kyle一时语塞,因为冥冥中他感到对方所言甚是。
  否则他不会还希望回去读书,而不是就留在这个安稳的地方。
  eric看着说不出话的kyle,有些得意。他折下了一枝花,向门外走去。
  “那要算钱的。”kyle回过神来。
  “当然,我会给的。”
  kyle将包装好的花递给heidi,“女士,您的花。”
  “感谢,它真的很漂亮,我很喜欢,我想eric你的妈妈也会喜欢的。”
  “她会的。”eric看着正瞪着他的kyle,说到,“我也很喜欢。”
  说罢,他们坐上车离去了。

  eric的到来扰得kyle心神不宁。
  接连几天,他不自觉的会想到这位傲慢的贵公子,甚至造成不少工作上的马虎。
  为什么?为什么我会对一个惹人讨厌的混蛋如此在意?
  他看穿了我,仅仅第一次见面,就像是了解我很久了。镇上的人都只向我问好,从未问过我的内心和期望,他们和平、安定,或许太过和平安定了,让这里的生活太过平淡。而这个贵公子,他是这个镇子的矛盾,是这里唯一的浓郁香辛料,破坏了清淡的生活,却深深吸引了我。
  不,他只不过是个轻浮的人,我不该太在意,反正不久我就要离开了。而他也会和heidi女士结婚吧,我们不会再有任何交集。
  最好如此。
  然而kyle还是不断地想着他。
  他们的婚礼会举行在城堡里吧,一定会是场最为盛大的宴会;到时候会有最昂贵的装饰,会有最美味的点心,会有最美丽的花儿。Heidi和eric会是那场宴会的主角,而自己只是个旁观者。他们会相互宣誓,喝下交杯酒,为对方戴上戒指,再深情亲吻。
  Kyle心不在焉的一个转身,将橱柜上的一盆紫色风信子打翻在地,可怜的花儿散落了一地的花瓣。
  Kyle烦恼地整理着花的尸体,却又浮想联翩起来。
  他也知道风信子的传说呢,阿波罗和雅辛托斯的传说:太阳神爱慕着俊美少年,却被嫉妒他们的西风之神杰佛瑞斯造成了悲剧结局。
  Kyle看着手里残破的风信子花瓣。
  “难道我,在嫉妒吗?”
  风信子的寓意里,有着嫉妒的悲伤。

4月中旬,现在是风信子盛开的时候
 
  kyle刚借坐农夫Timmy的小卡车将花送货到附近的村镇里。
  天气转暖,盛春的太阳带来温和的阳光,为生命的繁衍生息提供着活力。kyle也换上了春季的衣服,细腻的皮肤更多的暴露在空气中,使人不禁去遐想他衣物下的身材曲线。
  单纯的镇民们也倒不会有过分之想,除了某个无礼之徒。
  而至于这位无礼之徒,一个月来,倒是常常来骚扰kyle的花店,但都是陪着heidi赏花,没有单独到访过。不过kyle和eric有时语言上发生冲突,让镇上和蔼的人们有些不知所措,然而,他俩关系似乎没有很僵持尴尬,反而意外的很好。
  卡车在乡间小路上缓慢奔行着,远方的平原和农田缓慢的横卧而过,路边的鲜花与树林穿行在视野里,顺着徐徐吹过的风,正是放松小憩的时候。
  直到看见两个骑着马匹,醒目的人,穿行在树林里。
  是eric和他的一名保镖。
  阔少爷正悠哉地骑着马,打着猎,瞟到了路上的kyle一眼。他带着个宽大的牛仔帽,猎弓背在身后,雄厚的肌肉和傲慢的气势让他看起来是有这么一点帅气的猎人感。猎弓看起来强韧十足,他力气一定很大。
  当然肯定没有驮他的马力气大。
  “Timmy大哥!我就在这儿下车了,谢谢你载我一程。”kyle毅然留了下来。
  告别了司机,eric骑着马来到了kyle身边。
  “哼哧!……”马儿的一声嘶吼吓了kyle一跳。
  “哟!看看这个小帅哥。”eric的保镖调侃着,“他和镇上的人说得一样,真像个青年明星,比你还像贵族!”
  “闭嘴!butters。”eric从马鞍上跳将下来,“刚从哪来啊?小犹太。”
  嗯,他也知道kyle是犹太人了。
  “从别的村送完花回来,死胖子。”
  “小心点。”eric居高临下压着kyle的头发,“不是每个地方的人都像我们这镇上的人这么善良,别被图谋不轨了。”
  “用不着你担心我。” kyle不甘示弱,揪着eric的衣领让他伏到了自己跟前。
  eric有些惊于这位小家伙的力气,“好啊。”他掏出了自己的弓,故意挑起眉头嘲讽着kyle,“来试试这个?”
  “谁怕谁。”
  kyle摆好架势,缓缓拉开弓弦。eric的弓将近kyle身高的一半多,拉开的确有些吃力。但eric轻轻扶住kyle的腰肢,让他保持平衡。“别急。”eric在kyle的耳边轻轻指示,“瞄准前面那棵树的中心。手别抖,力气不够就用架势撑住,稳住。”
  他的声音第一次如此温柔迷人,kyle想着。
  然而保镖在一旁感到气氛有些诡异。
  “咻!”箭擦过树边飞过。
  “该死!让我再试一次。”
  “行啊,我来帮你。”eric握上kyle的双手,帮他拉开紧绷的弓弦,两人几近贴合到了一起,召来了保镖怪异的眼光。
  Eric瞪了保镖一眼。
  咻~!
  正中树心。
  “啊哈!我就说嘛。”kyle迫不及待准备试射下一箭,明显新手的兴奋感。
  “butters你先回去吧,我不会去打猎了,没事的,你把马牵走,我待会儿自己回去。”eric的逐杂人令。
  “呃?小少爷那你自己小心。”保镖其实早就想走了。他最后瞟了kyle一眼,“嘛,也情有可原。”
  马蹄声渐行渐远,消失在群山间。
  可怜的树上又多了几发箭矢,kyle正乐在其中。
  “走吧,我们去猎几个真家伙。”
  “什么?不要,那还是算了,我可是素食主义者。”kyle连植物的生命都珍视如金,怎么忍心去杀害动物。
  “我是叫你杀他们,没叫你吃他们。”
  “哈?”kyle投来疑惑的眼光,然而看到了eric挑逗的表情。他故意的,在这位公子看来,人的原则不过一纸空文。他渴望刺激,期待变化,妄想着世界的混乱与危机,在eric看来,若是纯洁完美的kyle能为他而改变,能被他所染指,那将是无与伦比的成就感。
  那kyle呢?他期待吗。
  可能吧,新鲜刺激是kyle忘不掉的瘾欲,打破自己的规则是多么畅快的事。
  kyle:“可你向你保镖说过你不会再去打猎。”
  eric:“那是我的承诺,不是你的,不用你管。”
  kyle:“哦?你出了事我可不担心,我担心的是那个可怜的保镖会受牵连。”
  eric:“是吗,那我回去了,你去找那个保镖吧。”
  kyle:“哈哈,开玩笑开玩笑啦。”
 
  不久后。
  kyle颤抖的手举着小刀,他盯着面前奄奄一息的兔子。兔子的大腿已被kyle的箭矢穿过,它的眼珠颤动着,盯着kyle。
  “我想我不……”eric握住他的手,划过兔子的脖颈,停止了最后的颤动。
  “天呐。”kyle有些惋惜。
  “只是只兔子而已。”eric嘲讽到,他看着kyle有些愕然的样子,心里默默一喜。
  “现在我也是个杀手了。”
  “天呐,拜托,别说你没拍过蚊子。”
  “不一样好吗!兔子更大更……有生命力。”
  kyle有些忧伤,他发现这次的新体验没有带来任何的兴奋感,反而徒增烦恼。这位美少年还是惧怕着丑恶之事,他的生命中更适合美好的新鲜之物。
  eric再次抚上kyle的头,温柔地安慰着他。而kyle似乎因为失态的尴尬,脸颊露出了羞涩的红润,比以往更像稚气的少年。
  eric咽了一下口水。
  他停下抚头换而牵起kyle的手,“走吧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  阳光穿过云隙,在广阔的大地上铺画阴影。远望临近河滩的山脚下,生起了琳琅满目的风信子,错落有致的长在绿密草地上。蝴蝶、蜜蜂、瓢虫飞舞在花间,随着微风徐来,每朵花都跟随着摇曳,宛若隔世的天堂。
  “天呐!这里居然有这么多的风信子。”kyle冲进了花群,仿佛见到了新世界。他低下身子慢慢观赏着每一朵花,任由花瓣的色彩在他衣服上留下图绘,花香四溢,连蝴蝶也在他身上停留。“它们的成色没有家养的好,但都很健康,能在这山脚开出这么大一片,可以说是奇观了。”
  “对”eric在kyle身边小心地坐下,避开一株风信子,“不知怎么的,别的地方都很少见风信子,而每年这里都会在开出这么一片花野,就像约定好了的。”
  属于蓝天的白云悠悠地飘着,依傍山丘的小河缓缓地流着。
  周游在eric身边的kyle,还在细细观赏每一朵花。
  eric则坐在花香里,望着远方,享受着这片宁静。直到kyle在他身边坐了下来。
  “谢谢你带我来这里。”kyle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感激,却不知如何向面前的人表达,或者说是不知是否有勇气表达。
  “我不喜欢阿波罗和雅辛托斯的神话。”eric突然说到,有些惆怅,“不是因为他们是同性,而是他们没有好的结局……而且,阿波罗到底爱上的是少年美丽的外表,还是少年美好的存在,对于希腊神话来说,也无从知晓。”
  kyle拨弄着一根野草,看着eric变得深邃的眼神,不知那双瞳孔装下的是广阔的景色,还是无限的思绪。
  如果在这里留下过多的思念,那样也许只是为自己徒增烦恼,也可能会打破这里原有的宁静。kyle很清楚这一点,kyle也很怨恨这一点。
  这世间有太多的美好等待着他发现,但往往其中会夹杂着悲伤。若为了避其悲伤而放弃所有的美好,就会陷入随波逐流,让精彩的人生在时光的缝隙间溜走。
  十年后,你是否会问自己,如果当初做了另一个选择。
  一瞬间,kyle坐上eric宽大的身躯,捧着他的头,深情地吻了下去。
  这一吻开始得很快,结束得很慢。当空气再次隔开两人时,他们眼神相对,除了惊喜,eric的眼里还有着一丝埋怨。
  草草开始的恋情,是否会草草收场。eric期待着这世界的变化和刺激,这也是eric不会为从前的任何一个人逗留太久的原因,但是唯独kyle,他变得踌躇犹豫。
  呼之欲出的情感,仅仅是空气是挡不住的。
  他们褪去衣物,欢爱在风信子的花丛里。
  如同阿波罗和雅辛托斯一般,坦然相面的两人嬉戏在花野,忘记了世俗的烦恼,无忧无虑,像是获得了真正的幸福与自由。正是继续的生活太宝贵了,正是未来的计划太重要了,才更想忘记它们带来的压力苦恼,只想去珍惜眼前的人。
  他们在河边戏水,在草地追逐,在花野亲热,还把捕猎到的可怜兔子烤作午餐。
  不知过了多久,太阳似乎转到了天空的另一边。
  风信子花瓣的颜色印在两人赤裸的躯体之上。kyle在花丛中坐起,望向前方,感受着此刻的寂静。eric的指尖拂过kyle白皙的背脊,停留在敏感的尾椎处,而kyle只是回头瞥了一眼。
  经历了一天的快乐快活,有些疲累的两人从喜悦的幻想中冷静了下来。
  “花开,花落,生活都得继续。”kyle惆怅的说到:“这个月末,我就要离开这里了,去往首都准备上学。”
  eric:“我和heidi要结婚了。”
  突然的一句话,kyle心里瞬间感到猛地一震,但他没有表现出来,他猜到了这件事总会来到,但没想到是此时此刻知晓。胸口那不知是愤怒还是悲伤的强烈情感被强压了下去。kyle悄悄深吸一口气,“为什么现在告诉我?”
  “说早了,你肯定会拒绝我的,说晚了,你会恨我的。”
  胸口的疼痛还未缓解,kyle又深吸一口气,“我没办法恨你,但我也没办法爱你。生活还是要继续,一切还是得趋于平静。”
  “我从不甘于平静,难道你不是吗?”
  “但是你没法拥有永恒的美好和惊喜!”kyle眼泪终于流了出来,“这种美好总是短暂的,只为追求一时之快,到最后只会什么都留不下。”
  散落在泥土上鲜红色的风信子花瓣,触碰到了kyle张开的手掌,悲伤中,又想起那个神话:雅辛托斯的鲜血染红了草地,在那片红色中长出了如少年般美丽的风信子,但阿波罗,已是泣不成声。
  kyle拿起衣物,深情望着还坐在地上的迷茫着的eric。
  “也许,为了对方好,我们最好别再见面了。”说罢,便含着眼泪转身离去。
  那盛开的风信子,是我对你无尽的思念。

  4月底,已是风信子的花季之末

  kyle的花店没有了往日的生气,店里的花大多都快速卖完了,只留下零星的花朵,和一束晚开的风信子。
  kyle要准备去首都了,告别了镇上的熟人,告别了邻近的craig与tweek,在收获了满满的祝福和礼物之后,已经没有太多可留念的了。
  除了他。
  自那件事后半个月来,eric再也没来过kyle的花店,即使heidi还会来买花,他也没出现过。heidi没有什么异样的态度,反而高兴地告诉kyle她将和eric结婚了。
  kyle抬头望着山边巨大的cartman家城堡,那里还没有设宴会时的喜庆喧闹,看来不是今日。
  “也许错过一些事也是好事吧。”kyle感慨到。
  也许,错过了eric,kyle不用这么悲伤,不用害怕参加一对新人的婚礼。eric也不会迷茫,不会想到伤害任何一个人的心。
  也许,错过了雅辛托斯,阿波罗也不会痛苦,不会召来别人的嫉妒,美丽的少年也不会死去,他的鲜血也不会化作风信子,不会有这个季节的芬芳。
  “叮铃!”店门传来来客的声音。
  “抱歉,小店关门了,我……”kyle在看到门口的人时怔住了。
  “是吗?那我买一些剩下的花怎么样?”
  “只有一簇风信子了。”kyle找回开店时的状态,配合着对方。
  “那正是我想要的!”
  “好吧,先生,我给您包装起来。”kyle熟练地剪下花朵,将花包在彩纸里,细心地装扮着。“给您,这是这花季最后的风信子了,我也要关店离开了,这束花就送给您吧,您可以拿它送给您的未婚妻,祝你们幸福……eric。”
  eric,只是轻蔑地笑了一笑,单手接过花,“我其实更想把它送给一个更重要的人。”
  “也许这个‘更重要的人’并不想要。”
  “那如果我告诉他我的婚礼取消了呢?”
  “什么?”
  “是heidi提出的,她是个聪明的女孩,她看出来我心不在焉的样子了……”
  “可是,啊唔……”
  一瞬间,eric用嘴堵住了对方惊讶的言语。
  kyle想要一把推开,不过在看到对方的眼神时,却彻底沦陷了,眼泪也不禁流下。
  这个吻结束时,eric将花束揣到了kyle怀里。“这不是我做出的选择,是命运使然……”
  kyle捧着风信子的花束,半个脸埋在花朵里,落下的红发与花朵颜色交融;含着晶莹泪花的双眸更加清澈美丽,正望着eric;不知所措的人儿捧着花,怯生生地站在跟前。
  看着面前的美少年,“雅辛托斯若在世的话,也不过如此。”eric想着。
  “你今天要回首都对吧?”eric问到。
  “啊?……嗯,对。”
  “要开学了,我也得回去。”
  “你……?也要上课?”
  “怎么?你难道觉得我是个没学识的蠢货吗?”
  “你……不怕后悔吗。”
  eric又轻笑一声,“你想太多了,小家伙。有些美好的确不能保持拥有一辈子,但不代表它就不重要,不值得珍惜了。”eric抚上kyle的头,轻轻为他抹去眼泪。“准备准备吧,我们一起去首都。”

  也许,阿波罗和雅辛托斯最后没有幸福的结局,但是,美少年将他的爱恋,他的魅力,他的愿望,都留给了风信子,再赠予了后世寻找爱情的人们,让他们延续美丽神话。虽不知未来如何,但是至少在此时此刻,在风信子未完全凋零之时,他们拥有了快乐的结局。
  风信子的花期结束了,但是eric和kyle的花季才刚开始。
  在那束风信子的呢喃里,是重新开始的小小喜悦。
End
 

评论

热度(17)